wilbur's gold

成为“精灵”?(1)

在成为魔法部一名特例在职人员(社畜)之后,会长不再是会长。他以原先拉斐尔、华特的名字重新活在这片土地上。新生活的开始就要面对一堆文案,老实说,担任学生会会长那段时间,他已经练就了快速批阅的能力。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忙里偷闲时,总觉得有些迷茫。一味地批改文案就是母亲临终前嘱咐自己要为了获得幸福而活下去吗?


今天提早下班,拉斐尔还不想这么早面对那硕大的空宅和了无生气的奴仆。他踩着路边的石子,脑子里闪过了无数个画面,可回忆起来,什么都不记得了。只记得走过的路很长,风很轻,似乎吹起了一位女性飘散的长发。


回过神来,拉斐尔发现自己身处学园的一个角落,再往前走便是卡塔丽娜的农田。拉斐尔通过风魔法,感知到卡塔丽娜现在正一个人干农活。随着他的靠近,卡塔丽娜略显奇怪但又可爱的口号越来越清晰。他加快了脚步,他迫切地想要看到卡塔丽娜让人舒心的笑容。在邻近阳光照射的交界处,拉斐尔却停下了脚步。卡塔丽娜见到自己当然是高兴的,但是没有提前说明的话会给她带来困扰的吧,他不想再让卡塔丽娜回忆起自己和她在长椅上发生的一幕。


正在犹豫之际,卡塔丽娜猛地起身,重心一下子向后偏移,被身后的铲子绊倒。拉斐尔身体比想法先行一步。风,顺着掌心,卷起一串的树叶,拂过草地,轻轻托起卡塔丽娜的背。卡塔丽娜缓缓睁开眼睛,视线里依旧是自己的农田,背后也没有传来想象中的疼痛感。她转过身,只留有几片叶子还在打旋。


“这是……”卡塔丽娜开始认真思索起来。

【完了,这下会被当作是变态然后被卡塔丽娜讨厌的吧。好不容易得来的魔法部工作也没了。那在离开前先把钱顺走吧,毕竟我工作了这么久……】拉斐尔躲在树后小声碎碎念,规划好了自己的破灭之路。

“啊,这是农田精灵吧!”卡塔丽娜一拍脑袋,蹲在地上戳了戳叶子。“这毕竟是魔法世界,有精灵应该也符合游戏内的世界观。”

【诶?】拉斐尔捂住嘴。惊讶之余,感知到吉斯正在往这边走来,就先行离开。


“姐姐,你蹲着哪里做什么。”吉斯顺手拿起了锄头。“吉斯吉斯,我刚刚看到农田精灵了!” 卡塔丽娜指了指地上的几片叶子,“它刚刚看到我快摔倒了,就把我托起来。”“姐姐刚刚没摔坏脑袋吧。”吉斯虽然知道姐姐异于常人的脑回路,但还是不忍担心起来。 “诶,吉斯不知道农田精灵的故事吗?看来吉斯还有好多东西要学啊。”卡塔丽娜故作沉思。


实际上农田精灵是卡塔丽娜之前和索菲亚去城镇逛书店时,一并和罗曼史小说一起买回家的。故事内容却和大多数的无差,讲述了一位勤劳善良的姑娘救了农田精灵,然后这农田精灵变成帅气的人类回来报恩。但是因为人类的寿命是有限的,最终以精灵殉情的悲剧收尾。


深夜,拉斐尔摊在床上,不断地回忆下午发生的一切。他身为一个绅士,理应趁早坦诚交待;但是以什么农田精灵的角色,似乎又能离卡塔丽娜很近。可自己只是个过客,卡塔丽娜已经有一位未婚夫了。

自卑、矛盾、不安再一次像黑雾般把拉斐尔笼罩,他蜷缩这身子直至成为一个黑点。不过还好,理性占了上风。他明天会提前写信告知卡塔丽娜自己的来访,并向她坦白自己的所作所为。

评论(4)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